脊柱网 颈椎病,椎间盘突出等脊柱病的临床研究基地 —— 泉州成功医院脊柱外科

English 繁体版 简体中文版

脊柱病治疗专题
您的当前位置  脊柱网 >> 骨质疏松症 >> 为何女性更易患骨质疏松症?

为何女性更易患骨质疏松症?

www.jizhuwang.net日期:2009-09-22来源:脊柱网

本文导读:骨质疏松症是“静悄悄的流行病”,其主要变化是骨结构变得稀疏,骨重量减轻,脆性增加,容易骨折。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很高,尤其偏爱女性,其发病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变化有关。
为何女性更易患骨质疏松症?

骨质疏松症是引起中老年妇女骨折的常见原因。哪些人容易得骨质疏松症呢?停经后妇女容易得骨质疏松症;因卵巢分泌雌激素的停止,使骨钙流失引起骨质疏松。或是做手术或用其它办法破坏了卵巢的功能,出现月经停止的现象,同样也容易得骨质疏松症。另外,白种人也较容易得骨质疏松症,和黑种人相比,白种人骨量较少,我们黄种人和白种人也有类似的情形,都容易得骨质疏松症。甚至有人说,中国妇女比英国妇女骨头脱钙速度要快,丢失的量也多,就更容易得骨质疏松症了。

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原因是缺钙;其雌激素可以保持骨中钙的含量,保持骨的坚硬度。缺乏运动者容易得骨质疏松症。运动会刺激骨的代谢,增加骨量,并能减少脱钙。骨质疏松症还可能会遗传。曾有人研究过,有骨质疏松妇女的女儿也容易得骨质疏松症。同卵双胞胎骨量很接近,而异卵双胞胎骨含量差异较大,说明骨质疏松有遗传性。有甲状腺功能亢进、肾上腺皮质增生和糖尿病等症的妇女也容易得骨质疏松症。长期用激素、强的松、甲状腺素片的人也容易骨质疏松症。

温馨知识

洋葱能防治骨质疏松症

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,实验室的小白鼠在每天加食洋葱后,骨质疏松问题明显缓解。该项研究的领导者鲁道夫·布伦内森博士说:“每天加食一定量的洋葱有助于防治人类的骨质疏松症。”他说,照体重推算,人类每天至少需要食用400克的洋葱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。

布伦内森博士和他的同事在实验室中给小白鼠每天加食约1克的洋葱。他们发现,小白鼠骨骼中矿物质的流失明显减少。

为了探明究竟是洋葱中什么成分在起作用,研究人员用洋葱榨取物中的不同成分和骨细胞混和。结果发现,一种叫γ-谷胺酰多肽的成分在制止矿物质流失方面效果最为明显,研究者认为这就是洋葱能强健骨骼的原因。该实验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《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》上。

布伦内森博士强调,除此之外,人们不应忽视其他蔬菜和乳制品的食用,因为它们对强健骨骼也大有好处。

相关治疗案例

"骨水泥"为古稀老

据统计,我国 65 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 7[详情]

别把骨质疏松当“

骨质疏松症一旦发生, 目前还没有有效[详情]

“骨水泥“让患者

一名 68 岁的老阿婆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第[详情]

上一页1下一页

相关标签:

  • 相关成功案例
  • 有效治疗方案
上一篇:骨质疏松症的症状下一篇:没有了

立即向专家提问

患者姓名*  问题类别 *

标    题*

内    容

成功病例

健康热线
在线预约

权威专家

张辉鹏

脊柱外科

职称: 医师

立即咨询

高众

椎间盘治疗中心

职称: 副主任医师

立即咨询

典型病例

脊柱热点

您好! 脊柱网在线专家为您服务!
关闭